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实验中心:

为了确保校园实验室安全,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 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各类实验研究场所。

二、主要检查内容

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附件2),逐条对照检查项目,重点对危险源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实验室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

三、检查形式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形式。请各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自查后填写《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及时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并于4月19日将此汇总表发送至jxyang@czjtu.edu.cn。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20234月14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