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消防和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教师管理水平,2023年12月11日上午10:30,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周鹏在第一实验楼C2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深入学习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的会议,实践中心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EB51

首先,周鹏主任带领大家认真解读并学习了文件。文件要求,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未按要求整改的学校将被追责问责。同时,根据赵金楼副校长上周主持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天然药化实验室起火事件,他向大家传达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最新指示: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结合现状,查找问题,落实到位;2.各院领导要坚持做好每月实验室安全消防巡查及台账;3.各实验教师要切实增强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大巡查力度并如实做好台账,做到及时上报与处理。

随后,他对全体实验教师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提出以下工作要求:1.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切不可麻痹大意,不可存在侥幸心理;2.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及实验室日查、月查工作,如实做好台账;3.规范日常操作,及时断水断电,避免意外事件发生;4.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及时”;5.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强。

最后,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九项专项治理工作专家组对我校实地检查后的反馈意见,周鹏主任对全体实验教师的管理工作提出表扬。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3年多项赛事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室发生自来水管漏水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