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金楼带队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博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8~9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校副校长赵金楼教授率领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后勤服务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会。本次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

博览会上,赵金楼副校长一行详细听取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高端学术报告,重点参观了有关实验室、信息化、实训、竞赛等方面产品展区,与其他高校代表和参展商进行了积极交流,深入了解了高教仪器设备的技术现状及市场信息。同时,大家针对学校发展建设计划,重点参观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3D打印、大数据、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智慧教室、教学监督等相关领域,全面了解教育教学新产品,为提升学校高等教育质量发展谋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实践、后勤保障的建设与发展。部分与会同志还与校内相关需求单位领导进行了现场沟通和服务。

4月9日晚上,赵副校长组织大家召开了参会总结及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根据会上的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先进的仪器设备与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以及今后我校发展的重点方向等感悟。从本次展品可以看出,软件替代硬件、AI技术融合、数据与算法、管理集成技术、单元知识实验成为主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届高等教育博览会收获颇多,为我校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改革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参考;大家不仅拓宽了视野,对日后工作的开展也有了新想法,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管理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助力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参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验室建设和专业需求带回了大量纸质宣传资料,以供有关部门阅览和参考。

上一条:我校新建公共机房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条:我中心组织召开新专业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场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