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召开新专业实验室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3日15:00,副校长赵金楼在行政楼B5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专业实验室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实验实践专家委员会委员,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资产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赵金楼指出,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在即,形势严峻;目前新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问题重重,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据实验室现状“亮数据、摆事实、讲道理”;新专业实验室建设须求真务实,做好“内涵式发展”,不搞“高大上”、“花瓶式”建设;观赏性、演示性实验可适当用仿真软件替代。

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就申报实验室的课程需求、建设需求及调研情况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对相关学院进行了提问。

经实验实践专家委员会讨论,形成初步意见:1.新实验室建设按照以三十人为单位,两百万元以内经费投入为标准,实验室建设面积一百平方米以内;2.统筹考虑,学院要为今后实验室建设发展预留空间;3.鼓励学院整合现有实验室,利用现有面积解决实验室场地问题;4.原则上同意各学院申报新建实验室;5.各学院实验室建设申报书修改后上报。

上一条:我中心组织召开新专业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我中心组织召开关于面向投入和面积的实验室数据发布及再分配原则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