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开展实验教师消防器材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变能力,我中心202111111500在第一实验楼南侧组织开展了实验教师消防器材演练。副校长赵金楼带领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资产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现场,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杨金祥副主任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必要条件、类型,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范围、原理,并结合相关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进行分析并讲解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师生热情高涨,分别按照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步骤就行了灭火演练。随后,化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宋广凤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毯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4BE3

1D2C3

 

 

副校长赵金楼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狠抓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放松,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营造了“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中心组织检查实验室开课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赵金楼组织召开实验室建设现场验收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