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教训惨痛。我们要牢牢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放松,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为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就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高度重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立即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细化落实安全职责,统筹推动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查立改,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

二、检查范围和内容

检查范围:各单位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危险品存储处置场所等,重点检查实验用气、易燃易爆品、仪器设备、消防设施等。

检查内容: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

三、统计汇总

各单位组织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填写《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统计表》(附件2)于20211031日前发送至jxyang@bjtuhbxy.edu.cn

四、复查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将根据各单位自查汇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查。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20211025

 

上一条:关于组织新生及相关实验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0-2021学年实验室信息数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