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北医科大学实验室起火事件的反思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

我校一直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处置工作。近期,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组织安排了实验室消防逃生演习、消防器材演练、实验室安全宣传、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实验室安全现场工作会等相关工作。

二、河北医科大学着火事件简述

11月30日的清晨10点40分左右,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药学院楼的4层天然药化实验室火势升腾而起,瞬间将整个楼层笼罩在浓烟中。惊恐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们迅速做出反应,纷纷寻找逃生通道。消防人员和救援队伍迅速赶到,英勇地投入到扑救火势的斗争中。经过紧张激烈的斗争,终于在10时57分扑灭了熊熊火焰幸运的是,所有人员都在火势蔓延前成功疏散,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悲剧但这场火灾仍然让人们深感震惊和担忧。

三、在此提醒

河北医科大学实验室起火事件引起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赵金楼多次现场组织、指导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各学院提出要求:

1.学院领导严格按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要求执行到位,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人上同时,学院领导要每月至少一次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2.实验教师一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及处置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技能,加大每日实验室安全巡查,如实填写实验室安全日常巡查记录。如果发现有实验室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3.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和实验教师的培训力度,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上一条:关于开放第一实验楼西北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解决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