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窗体顶端

中心组织参加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419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副校长赵金楼、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全体、所有二级学院业务副院长、所有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室管理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对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条目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以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为例,对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从双重预防机制的提出与建设要求、双重预防机制的构成与核心逻辑、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框架与流程、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展望等四方面讲述了双重预防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学习,使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方面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中心组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 下一条:我中心组织检查实验室开课前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