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沧州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沧州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督促各实验室做好安全工作,保证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保护实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障学校资产不受损失,特制定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第一条安全检查的主要任务是发现和查明各种危险和隐患,督促整改,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制止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行为。

第二条安全检查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原则,包括开学、期末全面性检查、季节性检查、节假日放假前检查、重大活动前检查和日常抽查,学校联合检查每年不少于四次。

(一)学校联合检查

学校各部门联动进行实验室专项检查,对各实验室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二)季节性检查

根据季节性特点,有重点的进行安全检查。

(三)假期前检查

节假日放假前,重点检查门、窗、水、电,做好假期的值班安排。

(四)日常抽查

学校不定期组织对实验室进行抽查,特别要对用火、用电、用水和化工类和机械类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

第三条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巡查制度,实验员应做好每日巡视并认真填写《实验室日常巡查登记表》。离开实验室时,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第四条各实验室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应及时上报,按照学校整改意见进行处理并做好工作记录。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汇总 下一条:沧州交通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