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20231114下午4点,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在第一实验楼C2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化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宋广凤为代表与我中心签订安全责任书。

周鹏主任指出,各实验中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逐级、按岗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同时,对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实验教师提出以下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意识,健全制度,规范操作,明确职责,定期检查,严控危险源,构建学校-部门(学院)-实验室三级联防安全体系; 

2.立足防范,居安思危,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研工作同规划、同落实、同检查,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关于提交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解决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